袁潇潇

KhaotungFirst
或许你也磕麻绳吗
吕鋆峰

【执光】别

★还是把这篇发上吧。。。毕竟写了好久
严重严重ooc不能接受千万不要点开,人物性格嘛。。。你们看喽


“执明哥哥!”

圆圆润润的小人儿突然从身后抱住了执明


“小陵儿!这么冷的天,你怎么一个人跑出来了?”执明惊喜地回过头,笑嘻嘻的盯着陵光,他的小陵儿生的真漂亮,白皙的皮肤,两个眼睛红红的,估计是又想家了,把眼给哭红了,脸肉肉的,真像个粉嫩的包子


“执明哥哥,我听他们说,你就要走了”说着就要哭出来了。



是啊!天权国富,执明又是天权侯唯一的儿子,怎能在启昆帝这里当质子?



“小陵儿不要哭,执明哥哥走了,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呀!况且我听侍从说,你的父王很快也会来接你的”

孩童之言,不过用于哄孩童罢了,毕竟那年,陵光九岁,执明十一岁

执明走的那天,陵光站在高高的墙头上,努力踮脚看执明,只能看见执明头顶那撮飘忽的紫毛,“执明哥哥,再见了”陵光这次没有哭,只嘟囔了一句,转身离开,总有一天,他们会再见。执明却是一直没敢回头,他怕对上陵光那双眼睛,动摇那可好不容易坚定的心。


已是十年匆匆

杀启昆,灭摇光,独称王,乱天下。从天璇侯到天璇王,从四国和到四国分离鼎力,天枢、天玑、天权无不被这天璇新王陵光震撼,朱雀之火在中原烧的霸道而热烈。


“裘振!”


当裘振刺杀了启昆后,陵光心里便有了不好的预感,登基祭天之时,心中愈发不安,拖着朝服接受万民朝拜,黑压压的一片人头,裘振就在那里,依然和从前一样,手中握着把短剑。

那一刻还是来了,裘振当着万民,当着陵光打下的天下,当着陵光的面,自尽了,用的是陵光赐予他的那柄短剑,仅留下了句“惟愿吾王,长享盛世。”

“盛世?呵!当真可笑啊!孤王此刻,怕是要舍了这筋骨去了。。。”醉眼惺忪,裘振死后,陵光饮酒度日,连丞相都劝不住


“你当真还是我的小陵儿?”


这句话带着几分心疼,陵光觉着熟悉,猛的抬起了头,对上了那双眼睛,眼里分明透着真挚和温柔


“你。。。你是执明!”他怎么会认不出执明

“我的小陵儿,我以为你把我忘了”


执明是写了文书的,只是陵光这几天一直没有管理政事,丞相便给批准了,只是丞相没想到,天权王执明会亲自来。


陵光的酒劲已消了多半,看到眼前这人,除了震惊,还有疑问,当初为何会夺这天下?细细回想初衷,不过是为了一个人罢了


十年前的柳树下,陵光见执明在地上写些什么,好奇的去看,乱糟糟的一片,“执明哥哥,你写的这是什么啊?”


执明笑了笑,“怎么?看不出来啊,我写的这两个字啊,叫天下!”


“执明哥哥喜欢争天下吗?可我父王告诉过我,这天下争不得”


“是吗?我父王总给我讲这天下,其实我不是喜欢争了,只是在想,当今启昆帝暴虐无道,若是这天下不是他的,而是我的。。”执明顿了顿,看着陵光“或是你的,百姓一定过得很好!”

三更十分柳树前,再别安逸,再别童年


执明早就忘了,或许当年只是少年心性,以至于多年后,亲口对百官说“这天下,本王争不得,也不想争!”为何会说出这样的话?因为就在来天璇之前,天权的大臣向执明死谏,要执明派人趁陵光痛失爱将杀了陵光,天玑隐而不发,天枢此时被三大世家架空,根本不是对手。除掉陵光,这天下自然而然就到了天权手中
执明怎会同意?

执明看着陵光眼睛红肿,更是心疼


“天权王此番前来可是有什么事?”

冰冷的语气让执明听着别捏,可他明白,陵光在怨自己,怨恨这十年来从未与陵光有过书信


“小陵儿,你怎的与我如此生疏?可是执明哥哥哪里惹到你了?”执明也只好死皮赖脸的哄陵光

陵光此刻眼已经红了,这个他想了十年的人啊!竟还是和小时候那般孩子气


“执明哥哥。。。。执明哥哥。。。”像是个受了委屈的孩童,陵光终于忍不住了,抱着执明抽泣。

可执明很快便要走了,毕竟只是借口来出访天璇,不好过多停留,更何况,若是其他两国误会天璇与天权结盟,反而会威胁到陵光的安全。


“小陵儿莫要这般哭了,如今天璇上将已。。。这不怪你,但其他两国如今都不安分,你莫要义气用事”执明怎会放心得下陵光,陵光那里都好,就是太重感情,而这点,最容易被人利用。然而执明没有想到,陵光真正的软肋,就是执明。


执明这次出访天璇,并未大张旗鼓,身边只跟了天权上将威将军,不想刚离开天璇,就遭人埋伏,执明暗叫不好,却被人从后偷袭,晕了过去。


执明前脚刚走,陵光便收到信件,说执明身边出了奸细,并且执明已经被出卖了,此刻在天枢与天玑的交界处,若想执明活着,必须要拿启昆的玉玺交换


关心则乱,陵光本不是有野心的人,天下对他来说,不过是云烟,裘振死后,陵光更加确定自己内心所想,他已决心去救执明,哪里管得上埋伏。


执明慢慢睁开了眼睛,果然,自己身边出现了叛徒,可当人走近,他才发觉,那人是威将军,哈!也是可笑,他执明竟封一个叛徒做上将军!

“王上感觉如何?”威将军早已揭下了他忠诚的面具,话语中充满嘲讽

“威将军真是好手段,你是想取本王性命吗?”

“臣可不敢,不过要委屈王上当诱饵喽。”

“你。。。究竟想。。。不对,是。。。陵光?!你们要对陵光下手”执明慌了,自己如何他早不那么在乎了,但对于陵光。。。他明白,陵光一定会来的,可他现在,要想办法让敌方自乱阵脚

“你当真以为本王这些年来在混吃等死?也是可笑,本王自继位来,暗自培养良将两千,为的就是防本王信错了人!而如今,他们来这里寻本王,也不过是时间问题!”良将两千?他执明什么时候这么上心过了?不过是个幌子罢了。执明本无心政事,尽管曾少年心性想过争天下,可人的思想总会变的,不知从何时起,执明分外喜欢安逸,可无奈天权仅执明一位世子,最后只得他继位。

“是吗?那就比比,是陵光来的早还是你那两千良将来的早!”威将军怎会怕这些,要知道,天枢天玑是决心除掉陵光了,至于执明能不能活,就要看天权的兵力了。

外面有了厮杀声,显然,一方人多,一方人少。
执明猛的抬头,是陵光,这次,一切都来不及了。
“王上,让臣带您去观战如何?”

执明被强拉着出去,他的小陵儿啊!那是他的小陵儿!
陵光一身紫色战袍,朱雀之色啊!今日,他就算拼了性命,也要护住执明!陵光其实并未上过战场,再加上前几日悲伤饮酒过度,早撑不过了,又因为未与大臣商量,他仅带了精兵两百,怎会敌得过两国的兵里

“小陵儿!不要犯傻!他们就是想取你性命啊!”

执明却只能干干着急,奋力挣脱,却不起作用。

“执明!”陵光心里顿时安稳了许多,他没事,就好!

“弓箭手准备!”

“威老头!你当真不怕本王杀了你吗?!”执明顿时急了,陵光不能有事,一定不能!

“放!”

再一眼,只让我再看执明一眼!“咳。。咳。。。”箭直射胃部

“噗。。。”一箭直射心口,然后又是数十只箭向他射来,“孤王这一生,终是完了。是孤王拖累了天璇”只觉的浑身无力。。。执明哥哥,再见了

“小陵儿!”执明彻底急了,威将军也不想拦他,反正一切都结束了,留下执明也没用

“小陵儿!为什么!凭什么要杀我的小陵儿!”

天权大军已经到来,太傅竟亲自来了,“王上!您没事就好,没事就好!”

执明点头示意,转向天权将士“众将士听令!合力围剿敌军!”

“王上!莫要冲动!您要为天权着想啊!”天权一国兵力怎会敌两国?

“冲动?!太傅您知道吗?陵光,他死了!都是因为我,我的陵光啊!况且,本王,是天权的王,天权若是亡在本王手里,那也是天经地义!杀!”

执明如疯了一般,直击威将军,本来威将军就没防备,再加上周围小兵已经乱成一团,他也无暇顾及,被执明挑起一条胳膊,顿时鲜血满地,这条胳膊,刚才拿剪射了陵光!然后又直刺心脏!

死了

“小陵儿啊,我们间有过太多阻碍了。。”

拿起剑,放在脖颈处,“你等等我啊,此战,天权已是必败!你再等等我!”

释然般用剑划向脖颈。

这次,再也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。

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31)